Saturday, June 12, 2010

生命是一種責任

相信很多人都想過死亡,其中最為普遍的就是自殺了。
自殺,顧名思義,自己殺自己,自己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網路也有很多種自殺的方法提供給各位想自殺的人參考。
我個人認為最好笑的就是如何死得美麗。
你都死了怎麼還知道自己美不美麗呢。別人稱讚你死得美你也不知道啊。
既然要死,就不用管美不美啦。既然要管美不美,那爲什麽要死?

人總是很容易就想輕生,遇到挫折困難,痛了就退縮,是很正常的行為。
難道你被火燒到了還硬要沖進火坑里嗎?呵呵。
通常進行輔導或者是勸說的時候,都是跟那個意圖自殺的人說,
自殺是很蠢的,不要遇到挫折就退縮,要勇敢面對;
自殺做什麽,這個世界還那麼美好,你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做的~
有些會很兇的說,自殺是很懦夫的行為!拿出點勇氣來吧~
其實,這些說法都是正確的啦,只是,以一個即將要自我了斷的人來講,
這些說法又好像沒有多少說服力。
就是因為沒有勇氣面對,就是因為覺得世界不沒好,才會要自殺的嘛。
叫他么拿勇氣出來,他們都沒有~

我不會怎麼樣去勸一個自殺的人不要自殺,因為我不會。
我只是想說,如果你真的想死,就真的會死,沒人阻止得了你。
但如果你是很張揚的自殺,是在尋找一點生命的存在感嗎?
因為你想尋找自己的存在感,讓身邊的人心情猶如雲霄飛車一樣大起大落的,一點都不好玩。
自殺的人,通常痛苦的都不是自己,而是身邊的人。
如果你死了,你快活,那那些關心你的人又該怎麼辦?
所以我說,自殺是很自私的行為。

每一次,如果想結束自己之前,想想身邊關心你的人。
我們不能總是奢求別人體諒或者諒解我們,
我們有的時候也應該學習體諒別人。
想想那些比你不幸運的人,他們為了活著而努力掙扎求存,
爲什麽幸運的你,擁有完整的生命,卻還要一直糟蹋它呢?

如果你覺得做人很煩很負累,沒錯,是很煩的,要跟很多人交代的。
因為你的生命本來就不只是屬於你一個人而已。
你的生命是父母給你的,所以你要結束它,首先要問過你的父母。
你已經踏入這個花花世界,就好像一場沒有回頭路的遊戲一樣,
開始下場玩了就不可以中途放棄。

如果你現在的人生像是火坑,請勇敢走下去,便會像浴火鳳凰般重生。
就算你有多辛苦難過都好,
看著那些不完整的人,看著自己的父母,你就沒有資格說你不要自己的生命。
生命是一種責任,既然有了,就要對生命負責。
你不需要讓它燦爛奪目,平淡的生命也是一種幸福。

1 comment:

  1. 你说得没错,生命是一种责任。
    疼爱自己等于疼爱我们的父母。
    折磨自己等于折磨我们的父母,极为不孝。

    ReplyDelete